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交集团向中石油交付"中油管道601"海油铺管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15时44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0月30日,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在其下属石油平台及海上风电项目部,向中石油用户交付“中油管道601” 海洋石油铺管船。在该项目中,振华重工承担了起重量为1600吨的全回转起重机和石油管道托管架的建造。

    “中油管道601”铺管船是中石油管道局为发展海洋起重铺管业务而打造的特种工程船,也是中石油集团最大的铺管船,具备起重吊装、海管铺设、海上生活支持三大功能。该船具有全天候吊装、360度无盲区起吊重物的功能。在全回转状态下,最大可起吊1200吨,而在定向起吊海上重物时,起吊能力可达1600吨。

    由于起重机体型庞大,整体重量较大,振华重工在生产中进行分段、分部安装,为吊车整体安装、就位创造良好条件。在现场组装、安装过程中,遵循先下后上、先主体后局部的安装方针,认真检查安装过程的每一个细节,发现任何隐患及时排除,增加了起重机安装就位的安全系数。

    该船交付后将首航赴非洲作业,承担坦桑尼亚海底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施工。 

 
 
 相关链接
· 中交集团承建的澳门大学海底隧道土建工程完工
· 中交集团各单位积极部署落实“保增长”具体措施
· 中交集团与西安西咸新区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交集团实施的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国际机场竣工
· 中交集团中标Nai Gaj大坝项目 合同总额3.9亿美元
· 中交集团承建的南京纬三路过江信道工程盾构始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