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京会见陈嘉庚后裔访华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15时47分   来源:侨办网站

    10月29日,侨办主任裘援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先生为团长的陈家庚后裔访华团一行。

    裘援平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办对访华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集美学校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高度赞扬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的情怀及为中国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说,从嘉庚先生漂洋过海创立家业到散尽家财投身公益,从他“男女同学”超前的教育理念到振臂号召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他的大爱和功绩让一代又一代华人铭记,不愧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办学义举更是蜚声海内外,他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倾资倾力。在他的资助下,集美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可以让人从幼儿园读到博士的学村,成为嘉庚先生在华倾资办学的一个缩影,一座丰碑。

    裘援平还对陈立人先生坚持每年看望在世的南侨机工及多次向厦门华侨博物馆捐赠反映海外华人文化的艺术品的善举表示钦佩,并希望嘉庚后裔们能够继承前辈遗志并发扬光大。

    陈立人代表全团感谢裘援平主任的热情款待。并介绍说,目前陈嘉庚后裔散布在世界各地,此次集美学校100周年纪念活动让大家得以在中国聚首,绝大多数成员都是第一次回到中国。他表示,这次要带着后辈们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陈嘉庚后裔访华团是在厦门参加庆祝集美100周年纪念活动后来京访问的,成员多系陈嘉庚先生的第三、四代后裔,分别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国外司司长王晓萍陪同出席活动。(国外司供稿) 

 
 
 相关链接
· 姜异康在济南会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
· 裘援平青岛调研社区侨务:功夫在国内影响在海外
· 裘援平希望华文媒体积极传递“中国好声音”
· 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 侨办主任裘援平对广东侨务工作提出3点希望与要求
· 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及其父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