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20时24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11月1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近五年退出党组班子的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部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特派员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商会、协会、学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虎城说,10月29日,经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26督导组同意,商务部党组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杨利民和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商务部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高虎城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26督导组具体指导下,商务部党组从严要求,扎实做好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开门纳谏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谈心交心形成共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进行会前动员和工作检查。

    高虎城通报了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6个突出问题和14个具体表现,产生这些问题的实质和根源,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还通报了党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办法和措施的情况。

    高虎城指出,经过全体党组成员的积极努力,这次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肯定。他引述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评价: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高虎城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商务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下一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杨利民表示,高虎城代表商务部党组作了一个实事求是的民主生活会通报。商务部党组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高虎城及其他党组成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四风”,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希望商务部司处级领导干部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以党组的表率为标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 商务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外专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中科院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海关总署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质检总局召开会议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