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学军:建设职能科学、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2日 10时16分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1日,国务院召开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安徽省长王学军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稳妥有序推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主持安徽分会场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省长助理李建中参加会议。

    王学军指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目标,以职能转变为核心,继续简政放权、推进机构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保障。要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着力解决安徽省行政管理体制中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相适应的问题,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王学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真正落实简政放权要求,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规范清理行政职权。要切实保证机构的精干设置,加大整合力度,减少职能交叉,完善协调机制,顺畅内部管理,切实提高政府运行效率。要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提高动态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现有人员编制的效益。

    王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转变政府职能和机构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保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做到真转变、真放权、放实权。要认真谋划制定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推动建立政府职能转变的长效机制。要严肃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依法合规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相关链接
· 安徽:省直机关会议培训精简瘦身节约费用开支
· 安徽省迄今单只融资规模最大企业债券获准发行
· 安徽: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幅中部居首 全国第十
· 合肥首个藻水分离港投运 巢湖蓝藻治理步入科技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