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物价部门开展价格检查强化市场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3日 10时18分   来源:青海日报

    近半月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系统细致落实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农副产品批零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价格市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农副产品批零市场、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农副产品平价点的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和明码标价等问题。

    此次价格市场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753人次,检查平价商店36家,农贸市场121家,早市32家,超市533家,个体摊点4891家,告诫各类市场282家、经营户1697家,立案检查价格违法案件42起。查处价格违法金额47万元,其中退还用户1.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5万元,罚款3.3万元,发放《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青海省价格监督检查办法》等价格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400余份。坚持“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人工值守制度。

    从检查情况看,近期大部分集贸市场蔬菜批零差率执行情况良好,各经营摊位明码标价基本到位,各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商品明码标价与实际销售价格基本一致,没有发现散布涨价信息、恶意炒作、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商品丰富,供应充足,购销两旺。但还存在部分集贸市场、超市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商户提出了警告,责令立即改正,同时对屡教不改的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晓姝)

 
 
 相关链接
· 青海西宁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 青海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年内建成投运
· 青海安排专项资金2.505亿元支持万名干部下基层
· 郭声琨在青海调研 强调增强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水平
· 宁夏、甘肃、青海三地穆斯林欢度古尔邦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