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4日 15时5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气象部门职能转变与机构改革

    11月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推进气象部门职能转变与机构改革、做好当前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机关职能转变,着力搞好“控、调、改”,确保中央政令在气象部门的畅通;必须加快研究地方气象机构的职能转变和改革工作,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有力配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改革这篇大文章。要整体构思,通盘考虑,上下贯通,不断增强气象事业发展活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当前正处于秋冬季节转变,又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时期,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务必认真抓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中国气象报记者 顾燕杰)

 
 
 相关链接
· 郝鹏强调: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 李学勇提出要求:推进职能转变 大力简政放权
· 新华时评:把政府职能转变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 “管”“放”之间再平衡—聚焦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