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赴吉林调研秋粮收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4日 18时15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11月1日至3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赴吉林省调研秋粮生产和收购工作。期间,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副省长隋忠诚等会见了任正晓一行,并就秋粮生产、收储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王儒林感谢国家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吉林省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重点介绍了吉林省今年秋粮生产和当前粮食流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粮食生产和流通,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年吉林省获得历史性大丰收,希望国家粮食局继续指导帮助吉林省解决今年新粮收储、移库外销、仓储设施建设、农户安全储粮以及促进粮食加工企业发展等问题,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主产区农民增收致富。

    任正晓表示,吉林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今年秋粮收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粮食企业两个积极性,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促进农民增收。他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组织企业开展粮食收购,要加大粮食跨省移库和外销力度,鼓励关内企业到主产区买粮,推进“粮安工程”和农户科学储粮建设,加强“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努力扩大粮食收储能力,坚决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和收购“打白条”问题,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任正晓一行深入到玉米主产区公主岭市,广泛听取当地政府、粮食企业、农业合作社和农户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先后到玉米深加工企业、民营收储企业、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地方国有粮食企业的玉米收购现场,详细了解了收购价格、玉米质量、企业经营以及收购准备工作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农业专业合作社,仔细询问了合作社生产、经营和玉米储粮装具使用等情况;在随机走访的几个农民家中,向农民了解了粮食生产和收成、家庭收入以及售粮意愿、农户储粮等情况。任正晓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扩大收储和烘干能力,千方百计满足农民售粮的要求,切实做到敞开收购。要针对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的储粮需求,加强调研试点,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农户科学储粮设施的设计和功能;要支持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特别是食品加工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副秘书长刘延春,省粮食局韩福春局长和国家粮食局调控司、流通与科技发展司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 任正晓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进行会谈
· 任正晓:开展批评要端正四种态度做到五个带头
· 任正晓与湖南省副省长研究做好粮食收购入库工作
· 任正晓与河南江苏省领导研究做好秋粮收购入库等
· 任正晓与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研究粮食流通工作
· 任正晓强调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