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内蒙古东部等地将有雨雪 "海燕"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09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往年的11月,台风活动较少,但今年台风前赴后继,十分活跃。昨晚,第29号台风“罗莎”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国的影响已结束,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第30号台风“海燕”昨日翩然而至,今晨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同时,又一个热带低压在海上蠢蠢欲动,即将于今天中午进入我国南海海面,24小时内将加强为热带风暴,有望发展为今年第31号台风。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热带低压预报:第30号台风 “海燕”于今天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关岛南偏东方大约8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6.5度、东经14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7级风圈半径2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未来两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今天凌晨,菲律宾西部近海生成一个热带低压,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南沙群岛太平岛偏东方约67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0.4度,东经12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中午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并将于未来12~24小时加强为热带风暴。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南部、南沙群岛大部海域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8级,阵风可达9~10级,南沙群岛将有大到暴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热带低压属于热带气旋中强度最弱的一种,一般达到热带低压级别,气象部门就会对其编号。只有当它继续加强为热带风暴强度时,才会被气象机构正式命名。热带气旋包括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强度依次增强。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5~6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并将先后出现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

 
 
 相关链接
· 西南阴雨不停歇 东北华北掀新一轮降雨降温
· 图表:23日霜降:秋冬过渡天气寒 大风降温要保暖
· 气象局:北方大部主打“晴冷”南方加入降温行列
· 冷空气东移南下 中东部大部迎大风降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