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12369”环保举报热线7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14时30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2013年7月,环境保护部“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79件,比上月增长20%。其中,河北(22件)、山东(22件)、江苏(19件)三省的举报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各省举报数量排名见下表),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55件,占受理总数的87%,有24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涉及大气的101件、涉及水的31件、涉及噪声的28件、涉及固体废弃物的6件、涉及项目审批的49件。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反映较为突出,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存在问题案件的65%。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57件、停产治理39件、处以罚款33件、现场予以纠正28件、补办环评手续24件、取缔关闭14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3件。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环境保护部“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7月份受理各省举报数量排名表

地区

举报件数

河北

22

山东

22

江苏

19

广东

16

辽宁

12

江西

10

浙江

9

安徽

7

黑龙江

7

陕西

6

河南

6

天津

5

山西

5

广西

5

内蒙古

4

湖南

4

新疆

4

湖北

3

吉林

2

福建

2

四川

2

云南

2

甘肃

2

上海

1

贵州

1

重庆

1

合计

179

    群众举报具体情况见“附件一:2013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情况表”。

    附件一:2013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情况表

    附件二:典型案例
 
 
 相关链接
· "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3年4月群众举报处理情况
· “12369”环保举报热线9年受理群众投诉370万件
· 环境保护部发布《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
· 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15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