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江苏宜兴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09时57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10月2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在江苏宜兴召开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科技部社发司、条财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内环保产业、企业、科研单位等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莉新表示,无锡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特别是宜兴,在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拥有国内唯一以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和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环保装备集聚区,是名副其实的“环保之乡”、“环保交易之城”。下一阶段,无锡将把宜兴作为环保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推进环保产业基地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转型发展,把宜兴打造成为“中国环保之都”,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南平表示,江苏省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和政策扶持力度,集中力量建设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使之成为引领全省环保产业跨越发展的“加速器”、全国重要的环保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基地。希望宜兴市和省有关部门进一步面向全球集聚人才、技术和资本等资源,着力研发、转化先进科技成果,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提升环保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早日把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建成创新型科技园区。

    会上,科技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国家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创新发展合作计划(2013-2015)》。合作计划提出了加强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对接平台、科技和金融结合等十项工作措施,努力推进区域环保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使科技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会议以“科技支撑环境保护,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依托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环保产业的集群优势、创新优势和服务优势,构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推进支持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工作的落实,探索形成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会上,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启用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宜兴分所、环保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等创新平台。与会代表还围绕推进环保技术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会议结束时发出了“宜兴环保科技倡议书”。

 
 
 相关链接
· 《适用于海岛的节能环保技术产品目录》发布
· 综合服务平台“天津市节能环保技术超市”建立
· 第13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集中展示创新环保技术
· 展示环保技术的"明日之家2011"亮相第十届住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