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昊晟沼气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年末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1时08分   来源:沈阳日报

    11月5日记者了解到,亚洲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辽宁昊晟沼气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今年12月份就能产气发电。投产后,预计年产沼气250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达4000万度,可供1.2户家庭用一年。

    该项目位于法库县秀水河子镇,由辉山乳业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拟建设装机容量6兆瓦的沼气发电厂一座,其原料主要是当地养牛场产生的牛粪。

    以法库县养牛基地为例,牛存栏数为10万多头,按平均每天每头牛最少要排泄20千克粪便计算,每天有2000吨牛粪产生,每5万吨牛粪就能分解释放出1吨的有害气体,对养殖基地造成大气污染。此外,牛粪堆放占用土地,造成一定的土地资源浪费。

    据介绍,法库沼气发电项目是全球沼气发电样板工程,采用的是国际最先进的设备——GE绿色创想认证产品颜巴赫燃气内燃机。单座装机容量为5兆瓦的发电厂需投资1.5亿元,项目收益包括沼气发电收益、温室气体减排收益、热能收益、有机肥收益四部分。牛粪发酵后生产的有机肥,相当于一个中型化肥厂产能,每年可改良土地100万亩。(记者 赵国清 通讯员 于福军、钱志国)

 
 
 相关链接
· 沼气发电显奇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