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沈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1时10分   来源:沈阳日报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及沈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1月4日至5日,沈阳市委常委利用两天时间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剖析“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三督导组成员徐定秋、白光敏出席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常卫国、副组长赵东岩和省纪委副书记王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战鼓到会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期间,市委常委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指导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曾维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也都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对照检查时,常委们紧扣主题、有的放矢,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审视自己,查摆问题全面透彻,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时,常委们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并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在思想深处受到了教育和触动,进一步强化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

    曾维在总结讲话中说,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从每位市委常委做起,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在头脑深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使自己的思想觉悟达到新境界、党性锤炼达到新高度。 要积极推进整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让广大群众真正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以建立健全、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形成反“四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常卫国代表省委第一督导组在点评讲话中说,沈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得很扎实,总体质量较高,收到了相互批评、相互警醒、相互教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扎实,自觉深化思想认识,谈心交心深入透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贯彻整风精神,查摆问题切中要害,自我剖析深挖根源,开展批评有的放矢,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希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大决心抓好整改和相关工作,坚决防止“过关”松劲思想,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敞开大门督促落实,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让群众看得见、让群众真满意的效果。

    徐定秋代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对沈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沈阳市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比较扎实,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谈心交心敞开思想。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剖析问题触及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下一步尽快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用思想上的升华促进整改工作的落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沈宗河、记者 张弛)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 煤矿安监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 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国资委党委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毅主持
· 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 辽宁省召开会议通报省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