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11月6日在北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20时21分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2013年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在北京成立。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全国青联秘书长刘佳晨、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冀萌新到会祝贺,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主持大会。

    为进一步拓展人民银行青年工作阵地,搭建服务青年的有效平台,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职工为中央银行事业科学发展作贡献,人民银行青联应运而生。人民银行青联的成立,是人民银行党委加强青年工作、密切联系青年的一件实事,也是人民银行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周小川表示,青年是中央银行事业的中坚力量,更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他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立足本职,深入研究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如: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如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等,围绕这些问题认真研究,大胆建言献策,形成一批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周小川指出,人民银行青联要广泛联系青年、真诚服务青年,建立完善与青年沟通联系的定期机制和有效渠道,倾听青年心声,多为身边青年办实事。通过深深植根青年,竭诚服务青年,赢得青年信任,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委的周围,为中央银行事业发展凝聚更多的青年才俊,汇聚更多的聪明才智,积聚更多的活力潜能。

    周小川要求,各位青联委员要勇于引领风气之先,带头刻苦学习,带动青年提升本领,努力为中央银行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五型”人才;带头创新创造,引领青年在各项金融改革发展实践中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勇于担当奉献,勇于吃苦在前,勇于刻苦攻关,以实际行动当好青年的表率。

    王华庆要求,青联工作要把时代号召、央行需要、青年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团结引领优势,增强青联对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增强央行事业发展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发挥联络服务优势,增强青联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抓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载体, 加强横向沟通交流, 使青联成为大家真正依赖、真心向往的“青年之家”。青联委员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维护青联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组织和工作细则》和《人民银行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人民银行青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和主席,马骏、王均坦等33人当选为人民银行青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王英杰、李波、李泽云、宋军、张新、金鹏辉、郑杨、梁世栋、傅强、傅国文等10人当选为副主席,邢毓静当选为主席。

    人民银行青联成立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第四期“央行青年·复兴讲堂”活动,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李波为大家作了题为《人民币的新角色》的专题讲座。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发布2013年9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 人民银行副行长会见新西兰司法部长科林斯一行
· 人民银行行长在北京会见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
· 人民银行:三季度末我国外汇储备增至3.66万亿美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