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任正晓主持召开粮食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5时56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11月5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曾丽瑛、吴子丹、驻局纪检组长赵中权出席会议。

    任正晓同志对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启动、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从7个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第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结合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中旬再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教育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

    第二,要根据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立即下发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安排意见。

    第三,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看”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逐项进行“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及时纠正、改进提高,工作不足的要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归类。针对问题抓整改、建制度、定措施、见成效。每一个问题都要明确一位党组班子成员负责,落实一个司室牵头,并责任到人,制订任务书,安排时间表。

    第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改粮食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专项整治。

    第五,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在前期已经梳理和修订的基础上,突出制度建设的重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第六,做好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材料归档工作。

    第七,切实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继续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任正晓强调,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统筹推进全局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防止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的要求扎实、健康、稳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赴吉林调研秋粮收储工作
· 任正晓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进行会谈
· 任正晓与湖南省副省长研究做好粮食收购入库工作
· 任正晓与河南江苏省领导研究做好秋粮收购入库等
· 任正晓出席国家粮食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走访总后勤部军需给养基层单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