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8日 09时2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一、重要天气

    1.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9~11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黄淮将有6~8℃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8~9日,新疆北部、西藏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天山西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2.“海燕”9日将进入南海东部

    今年第30号台风 “海燕”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黄岩岛东偏南方100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0.8度、东经125.9度,中心最低气压为890百帕。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早晨在菲律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明显减弱,并将于9日凌晨移入南海东南部。

    3.北方冬麦区有一次降雨过程

    8~9日,北方冬麦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甘肃中西部、西藏中西部、青海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天山西部、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辽宁、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大部、四川东部、重庆、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有5~7级风,南海中东部和东南部有10~11级风,海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南海西部有6~7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部、甘肃中西部、西藏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天山西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陕西南部、华北南部、辽宁、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中东部有大雨或暴雨。新疆北部、内蒙古、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有7~9级风,南海中西部和东南部部分海域有10~12级风,“海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5级。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甘肃中部、西藏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华南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海南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内蒙古中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有6~7级风,南海西部、北部湾有7~9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部分海域有10~12级风,“海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4级。

 
 
 相关链接
· 气象局:立冬气温下降 北方需做好作物越冬准备
· 气象局规范台风用语 热带风暴等统称为台风
· 中国气象局规范台风用语热带风暴等统称台风
· 气象局:“海燕”持续加强 第31号台风即将生成
· 中国气象局:10月全国天气气候呈现四大特征
· 中国气象局部署气象法执法检查结果落实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