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争取今年制定食品安全追溯的地方政府规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2日 09时28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1日举行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对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上海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情况的审议意见》的复函。记者从中获悉,市商务委已会同市食安办、市法制办启动食品安全追溯地方立法调研,形成了《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初稿,争取今年在全国率先制定食品安全追溯的地方政府规章。

    食品摊贩管理将有据可循。根据《复函》,市食药监局将食品摊贩的监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予以重点推进,并且在对食品安全行政处罚案由的清理中,及时增加对食品摊贩相关处罚案由。目前,市食安办正抓紧修订《上海市食品摊贩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拟将夜市餐饮(夜排档)的规范管理问题一并研究。

    上海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有奖举报制度。今年1—7月,全市共受理食品安全类投诉举报36924件,同比增长56.5%。其中“12331”直接受理28092件,占全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总量的76.1%,按时答复率为100%。“12331”转交各有关部门承办的举报查实率为65.3%,同比提高10.6个百分点。核发食品安全举报奖励专项资金287笔,计15.23万元。下一步,上海市将建立重要投诉举报案件查办督办和有奖举报制度落实的考核通报制度,进一步健全“举报—查处”联动机制,完善举报人保护和举报信息保密制度。同时,拓展群众监督渠道,探索利用微博、微信等信息手段,方便市民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 中国和新西兰2日签署加强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
· 食品安全如何升级?—聚焦食品安全法修订四大焦点
·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征求意见
· 海南:瓜菜生产"绿色"先行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