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快递业务旺季更要规范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2日 14时5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11日深夜,快递企业夜间分拨作业进入高峰时段,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参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间隙来到国家邮政局信息监控中心,第一时间了解“双11”业务高峰期各快递企业运行情况。

    当晚,马军胜在详细察看了电商协同数据平台和邮政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显示的交易和物流情况后,先后与马云等电商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快递企业董事长通电话,了解“双11”网购销售、订单情况,勉励快递企业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马军胜强调,业务高峰期更要保证快递服务质量和安全。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快递企业服务和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确保申诉渠道畅通,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反映的服务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快递企业要严格执行快件收寄验视制度,并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处理频次,提高处理效率,规范快件操作,防止快件积压,提升服务质量。

    据天猫12日零时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支付宝成交金额为350.19亿元。国家邮政局信息监控数据显示,各快递企业“双11”全天共处理快件6000多万件,比去年当日的3000万件量翻了一番。

    当晚,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针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旺季快递服务保障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他表示,国家邮政局正通过监管信息系统24小时监控骨干快递企业主要分拨中心的运行情况:一是监控企业分拣作业,如发现不规范操作,会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要求立时整改;二是监控快件流向、流量,通过地方邮政管理机构向企业预警,及时调配人员及运力;三是监控企业件量变化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快件输运和投递工作,避免快件积压、延误。

    为保证高峰期全网运行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国家邮政局调动全行业力量,提前做好准备,协调电商企业和主要快递企业建立对接工作机制,强化邮政管理部门对“双11”期间邮政、快递企业的支撑服务。各省邮政管理部门,特别是北京、沈阳、济南、广州、深圳、泉州、上海、杭州、东莞、成都、西安、武汉、郑州等13个城市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巡查,确保国家局制定的“错峰发货,均衡推进”部署贯彻落实,保障行业整体运行繁忙、有序、规范。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赴山西调研省以下邮政管理工作
· 马军胜会见前任全球信封联盟主席伯克莱一行
· 马军胜会见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安澎
·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发表第44届世界邮政日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