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参加南宁海关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2日 16时02分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11月7日至8日,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鲁培军在广西参加南宁海关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海关总署第14督导组到会指导。

    南宁海关是鲁培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8月1日,鲁培军曾专程来南宁海关调研指导,要求重点把握“找准主攻方向”、“发挥带头作用”、“找准实际问题”等三个方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总署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此后,多次检查指导该关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立行立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多次作出具体指示。

    11月7日,鲁培军一到南宁海关,就听取了海关总署第14督导组关于该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并与南宁海关关长杨建谈心谈话,询问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南宁海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关党组书记、关长杨建主持会议,并对关党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关党组各位成员利用一整天的时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以整风精神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这次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严肃、和谐、团结、热烈的氛围。每一名党组成员都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有的同志坦言,自己学习钻研精神不足,存在“蜻蜓点水”式的学习现象;有的同志指出,自己有时下基层调研是“隔着玻璃看”,没有真正扑下身沉下心深入一线和群众中去摸清实情;有的同志谈到,自己攻坚克难不足、自我要求放松,对一些难点工作特别是历史遗留的深层次难题,有时存在推一推、放一放的情况;有的同志反思,面对广西开放合作的历史机遇,还欠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够;有的同志坦言,接待活动中有时存在囿于人情面子而超规格的现象,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弦”还不够紧。党组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坦诚善意、直截了当的批评,相互批评意见共计70条,充分发挥了党内民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党组成员对待批评则能做到虚怀若谷,闻过则喜,积极回应,勇于担责,切实将整风精神贯穿于会议全过程。

    海关总署第14督导组组长王成阁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好、质量高,符合中央和总署的要求。

    鲁培军对南宁海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体现出关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谈心交心深入、较好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督导组严格督导等鲜明特点。

    同时,鲁培军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中要再接再厉,狠抓整改,取信于民:一要防止克服“过关”思想,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二要克服侥幸心理,从我做起,做现在改起,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善始善终,按照中央和总署党组的要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及今后的各项工作。

    同时,鲁培军还要求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完成好总署党组、南宁海关党组部署的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北仑河沿线非设关地打私、通关监管各项改革及进一步关心关爱群众等工作。

    在广西期间,鲁培军还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

 
 
 相关链接
· 鲁培军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胜利
· 鲁培军到南宁海关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鲁培军召开专题会研究优化监管查验机制工作方案
· 鲁培军与土耳其海关和贸易部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谈
· 鲁培军与塞尔维亚海关署署长会谈 达成5点共识
· 鲁培军出席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