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社会各界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09时19分   来源:重庆日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11月12日,重庆市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收听收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大家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更加增强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全市干部群众表示,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市纪委离休干部吴宗熹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但推进改革的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开创发展新局面,需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收入分配体系,坚持不懈开展反腐败斗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还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既需要执政者的勇气和智慧,也需要全社会的协调联动,我们党要更加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13亿人的磅礴力量,为中国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渝中区公安分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吴志强表示,处在发展关键节点的中国,只有迎难而上,才能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和新的发展起点,我们需要的是更深层次的改革,坚持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作为公安民警,我们将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治安,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重庆长康监狱副监狱长王令在收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后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新阶段,为化解社会矛盾、纾解内部压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等关键性问题开出了“药方”。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代表新时期中国“正能量”,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洪流中贡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家住沙坪坝区的陈琳女士通过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收看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她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区县,目前在解放碑一家公司上班。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需求,陈琳非常关注:“我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主城区买一套房,希望未来房价能够低一些,生活能更好一些。也希望未来法治更加健全,政府更加清廉,更为百姓着想。”

    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刘一晓通过网络收看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是民生期盼中最重要的内容。虽然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已然走在了实现这一公平目标的道路上。作为学生,我们希望教育更加公平,未来就业更加公平,这样也会对社会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带来积极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回应了老百姓的期盼。”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滨江社区居民周江东说,会议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明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也关注到日益拉大的收入差距,明确要打破城乡二元结构,让更多农民共享发展成果,“相信下一步还会有更多具体政策出台,带给我们更多实惠!”

 
 
 相关链接
· 重庆两江新区:企业“催着办”变部门“追着办”
· 重庆通过“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重庆”活动方案
· 三峡水库新一轮试验性蓄水冲刺最后“一米” 重庆加强航道维护守护航行安全
· 两江新区成为重庆经济发展引擎
· 重庆: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 重庆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