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内最大空间环境模拟器KM8在天津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3日 13时11分   来源:航天局网站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最大空间环境模拟器KM8在天津正式动工开建。

    新建的KM8空间环境模拟试验设备为立式容器,是继KM6之后,我国最大、最先进的空间环境模拟设备。KM8将在大型真空容器空心法兰结构设计、不锈钢板式热沉研制、真空抽气方法优化技术、大载荷水平调节系统等方面实现多项技术创新,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口径第三的热真空试验设备。

    目前,KM8空间环境模拟器容器系统已经开始现场施工,该系统也是现场施工时间最长的分系统。容器系统现场安装施工完成后,将进行真空系统、热沉系统、测控系统等其它分系统的安装以及系统联合调试,调试完成后交付型号用于真空热试验。KM8空间环境模拟器预计于2014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并交付型号试验。

    KM8空间环境模拟器将主要承担我国载人空间站、基于东五平台的大型通信卫星、大型遥感卫星等各型号航天器的热平衡、热真空试验任务,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的关键设备。

 
 
 相关链接
· 中国研究人员可能仍无缘参加美国天文会议
· 我国成功发射快舟一号卫星 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 马兴瑞在京会见法国空间研究中心主席勒加乐
· 马兴瑞会见哈萨克斯坦航天局局长穆萨巴耶夫
· 我国将建立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
· 国家航天局局长马兴瑞会见欧空局局长多尔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