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党组通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4日 09时19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11月13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主持会议,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通报了中科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中科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0月28日召开,白春礼主持会议,简要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施尔畏、李静海、詹文龙、阴和俊、张亚平、方新、李志刚、何岩、邓麦村等院党组其他成员也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白春礼对其他党组成员一一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党组成员之间也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每位党组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其他成员批评后,还一一作表态发言。副院长丁仲礼列席会议。王正福到会指导并对会议作了点评,中央第28督导组副组长徐振寰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和中纪委、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王正福在11月13日通报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气氛活跃,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特点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扎实;二是查摆问题比较准确,自我批评比较深刻;三是开展批评坦诚中肯、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符合实际。

    王正福要求中科院党组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扎实、毫不松懈地抓好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组织开好院机关各部门和各分院、研究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组织“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建章立制。要求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坚持“两个结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

    中科院党组近日将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第28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将在中央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继续认真、扎实、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取得更大实效。

    中科院在京的院领导、老领导,院京区党的十八大代表,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院属京区单位党员党政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处长以上党员干部,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党委通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 商务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福建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会
· 江苏:严防虎头蛇尾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