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进一步树立好军粮品牌 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4日 10时03分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2日下午,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副主席郭华、秘书长郭大建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石家庄市视察省粮食局军民融合式应急保障工作。

    付志方一行实地考察了省军粮应急保障网点、河北军粮省级配送中心和石家庄市军民融合式应急保障基地,听取了我省开展军民融合式应急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介绍,军粮供应是粮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我省粮食部门确立了“为部队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大局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式应急保障方面的工作,并将河北军粮作为推动“粮安工程”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脉加以推进。目前,军民融合式后勤饮食综合保障能力、应急保障能力都有了较大提高,军供企业自身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省181家河北军粮网点经营良好,网络建设进一步规范。

    付志方指出,目前河北军粮应急能力不断增强,社会销售额连年增长,影响越来越大。要进一步树好这个品牌,使河北军粮及其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可。要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发挥粮食系统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持续发展的方式和方法。要积极拓展民用市场,深刻认识食品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想方设法扩大市场占有率,切实做好营销工作,针对机关、团体、学校食堂等打开销售渠道,让全社会老百姓享用到安全可靠、物美价廉的食品。同时,要积极引进食品新品种,把外省有特色的食品引入河北市场,满足广大群众的不同需求。下一步要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打通物流通道,加强产业合作,把各地的军粮应急配送中心建设成为应急应战和食品安全的平台,建设成为整合社会资源的平台、军需民用的平台,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军需民用的供给能力。 (记者 薛惠娟)

 
 
 相关链接
· 粮食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部队军粮供应保障工作
· 国家粮食局紧急部署抗震军粮和群众口粮供应
· 粮食局在重庆市召开全国军粮供应工作座谈会
· 辽宁省第一家“军粮直供”示范店在锦州正式运营
· 粮食局军粮办召开军粮筹措与质量管理研讨会
· 粮食局与武警部队举行座谈会共商军粮保障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