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参加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4日 16时3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1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参加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防止“闯关”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赵立成、赵德强、田浩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逐一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分别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郑国光对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前期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班子成员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能回应的问题及时回应;赵立成作为中心一把手,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带头认真学习、听取意见、谈心交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此外,他肯定了督导组的工作,认为督导组认真负责、及时指导、从严督导,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初步成效。

    郑国光强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及时组织“回头看”,针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让群众真正看到实效;要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要巩固好的成果、发扬好的作风,用好、用活、经常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既要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又要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继续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又要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国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贯彻执行制度的意识,加大监督力度;二要提高创新开放的意识,深入调研业务需求,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与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学习与应用新技术;三要加大中心班子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张玉敏等同志到会指导。张玉敏在点评中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体现出整风精神,符合中央要求,既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又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从严治党的自觉实践。(记者 顾燕杰)

 
 
 相关链接
· 郑国光致全国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记者节贺信
· 郑国光调研环境气象业务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规划
· 郑国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 郑国光赴国家气候中心了解今冬明春气候预测趋势
·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调研环境气象科研业务工作
· 郑国光要求做好近期农业干旱等气象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