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夜巡快递企业:“你们为社会做贡献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4日 17时03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双11”夜察邮政业信息监控中心,12日夜访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航空邮件交换站和顺丰速运华北分拨中心,13日深夜,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再度奔赴北京顺义,前往两家民营快递企业实地巡查,详细了解“双11”网上集中下单后第三天各快递企业对业务高量的消化运行情况,

    20:30,马军胜直奔圆通速递新入驻的北京转运中心,先后来到分拨中心、监控中心和客服中心。一个半小时的深入了解后,他又前往申通快递的新场地京津冀分拨中心和北京中转中心。他分项了解两家快递企业的运行和安全保障情况,为应对“双11”,两家快递企业均提前扩充了各自的分拨中心场地,并更新了设备。如申通快递占地50亩的新分拨中心采用最新的伸缩式装卸流水线,流水线近2000米,设有两条装卸主线,能在15分钟内卸完2台半挂货车,其分线延伸到京津冀地区100多个网点。

    此时,快件运输和派送的压力已经在全国全面体现,北京地区快递企业分拨中心的业务量明显增长,全行业凝聚力量为实现快递旺季高峰期全网运行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而齐心奋战。

    在快速运转的流水线旁,在码放整齐的快件笼车边,在忙碌有序分拣的工作人员旁,马军胜一一了解企业的业务增长情况,分频次寄递情况和快递员的待遇情况。当得知国家邮政局制定的“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部署在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两家企业得到有效落实,快件疏导有力,人车安排得当时,马军胜说:“感谢你们为社会做贡献了。”

    在申通快递的航空件分拨场地里,申通快递人员向马军胜一行演示了气泡机的使用过程,这台两个月前引进的机器,以低成本方式使得快件箱空间得到充盈,保障了快件的安全寄递。而申通航空件上的热敏面单也吸引了马军胜的注意力,原先的五联单已经简化为一张单,面单成本因此缩减了一半,他夸赞企业用科技手段既完成了信息的保存,又实现了成本控制。

    在与快递企业座谈时,马军胜表示,经过“双11”的历练,我们已有一批快递企业的日处理量超过千万,企业规模上比肩全球快递巨头。千万规模是一家快递企业发展的新起点、新台阶,快递企业要注重数量和质量并重,要看到与全球快递巨头在服务质量上的差距,积极提升快递服务质量,满足不断提升的社会需求,共同实现快递行业从“大发展”到“上水平”的目标。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韩瑞林和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杨传堂、马军胜夜访快递企业检查服务慰问员工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快递业务旺季更要规范服务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赴山西调研省以下邮政管理工作
· 马军胜会见前任全球信封联盟主席伯克莱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