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长马军胜要求:狠抓落实 做好旺季督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09时2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14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召开快递旺季督导工作电话会议,对下一阶段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总结了“双11”旺季工作前一阶段的情况,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和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对全行业的关怀和期望。他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珍惜前一阶段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不麻痹,不松懈,一鼓作气,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快递业务旺季督导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快递业务旺季督导工作,马军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关键环节的运行监控,确保旺季后期快件顺畅处理和投递,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节点和分拨中心开始迎来作业高峰期、连续工作疲劳程度加重等情况要准确研判、重点关注,确保不瘫痪、不爆仓;二是抓好安全运行的监测、监控,要督促企业在做好快件疏运的同时更关注安全工作,投入必要的力量,注意防火、防盗、防灾、防险,确保快件和人员安全;三是抓好投诉和申诉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投诉、申诉高峰,管理部门要集中精力,重点保障,督促企业做好投诉接办工作,申诉部门也要做好申诉维权工作;四是抓好社会预期引导和宣传舆论工作,要向社会做好解释,通过加强正面引导来增强行业的正能量,为旺季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抓好督导检查工作,国家邮政局将派出三个督导组分赴华北、西北、西南等地,各省(区、市)和各市(地)邮政管理局也要抓好这项工作;六是抓好总结汇报工作,要总结旺季服务保障的工作重点、经验、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行业发展的政策,为明年工作更好的开局打下基础。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新闻宣传中心、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中心、中国快递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分管快递业务旺季工作的局领导、市场监管处全体人员以及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马军胜夜巡快递企业:“你们为社会做贡献了”
· 杨传堂、马军胜夜访快递企业检查服务慰问员工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快递业务旺季更要规范服务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赴山西调研省以下邮政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