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鄂州梁子湖区入选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5日 10时03分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14日,湖北省鄂州市环保局负责人透露,环保部日前公布了全国54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名单,鄂州市梁子湖区榜上有名。

    梁子湖是中国内陆十大淡水湖之一,在世界享有“化石型湖泊”、“物种基因库”美誉。梁子湖水面的三分之一在梁子湖区。

    今年4月,鄂州与省联发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梁子湖区500平方公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5月,鄂州提出,梁子湖区全面退出一般工业。7月,与华以康(湖北)现代农业发展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大梁子湖国际生态文明示范区。该市还邀请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编制总体规划,并在省直部门支持下,建设环梁子湖500米宽生态绿化带。

    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等,已在梁子湖区设立工作站。(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童丽芳)

 
 
 相关链接
· 湖北鄂州农委:农村能源助推城乡一体化建设
· 国土资源部:走进湖北省鄂州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
· 王国生赴鄂州调研强调:坚定信心确保经济平稳
· 中冶华冶湖北分公司在湖北鄂州正式揭牌
· 湖北鄂州:“站上站”四线连续梁合龙
· 全国首例“站上站”武黄城际铁路鄂州站顺利合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