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杜家毫: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6日 10时41分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1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各项工作,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勾勒出我国深化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对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努力开创湖南改革开放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改革内涵,深入把握改革要求,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奋力开拓湖南发展新境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要把中央精神与湖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努力构建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杜家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湖南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充满着对湖南人民的关心和厚爱。要按照省委要求和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当前,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生产调度,加强预研预判,有的放矢地抓好相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关好门、收好尾、开好局、起好步。要实事求是地科学测算指标完成情况,确保数据与实际情况相匹配,与经济运行态势相匹配,确保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要及早研究明年的主要经济指标,抓紧确定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既要保持一定速度,加快做大总量,也要讲究质量和效益,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坚持以实用、急需为原则,进一步完善为民办实事的机制,干老百姓迫切期望干的事,干我们当前能够完成的事,真正让老百姓从实事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沈研)

 
 
 相关链接
· 湖南省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湖南省统计局数据:前3季非公经济增加值近万亿
· 湖南:1-9月全省公共财政支出同比增长11.62%
· 湖南出台加强当前及明年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新规定
· 杜家毫主持会议部署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