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9时19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11月1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关于《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和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对烟草行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初步安排。

    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李克明、杨培森、赵洪顺,国家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高林,国家局总会计师张玉霞出席会议。

    凌成兴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回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问题的重要会议,必将成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里程碑。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一个高度评价、六个深刻领会”。“一个高度评价”,即高度评价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的精彩开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非凡的政治智慧、务实的工作作风,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开创了新局面、营造了新风气、展示了新形象、取得了新成就,在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目标的进程中谱写了壮丽篇章。“六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组织领导。

    凌成兴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升烟草行业形象。一是提升烟草行业深化改革的形象。烟草行业要在坚持专卖制度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大市场化取向、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收入分配制度、简政放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交流任职、服务广大烟农土地流转、实施卷烟“走出去”战略等工作的改革力度。二是提升烟草行业科学发展的形象,通过实现“十二五”后三年发展目标,为国家财政增收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提升控烟履约的形象。要履行好控烟履约的职责,坚持控制增长幅度,降低焦油和其他有害成分的含量,坚决支持公共场所禁烟、支持中小学生禁烟、劝阻青少年吸烟。四是提升烟草行业规范管理的形象。烟草行业面对庞大的职工队伍、业务交易、资金流量,必须强化班子建设、规范管理、反腐倡廉。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公平”改革的七大亮点
·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云南省经济战线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