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审计署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9时26分   来源:审计署网站

    13日至15日,审计署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审计工作。审计署领导班子成员、署机关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在学习会发言中,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深化改革的新征程,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我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改进审计方法,充分发挥审计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改革发展部署,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二是紧紧围绕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资金依法合规使用;三是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行政体制改革;四是紧紧围绕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推进建设法治国家;五是紧紧围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大财政审计力度,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六是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大对民生资金和生态环境项目的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七是紧紧围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大对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八是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和重大案件线索的揭示力度,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九是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十是紧紧围绕健全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推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刘家义强调,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为一体,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思考完善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深化改革、保障经济健康运行中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同时,要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切实担负起新时期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

 
 
 相关链接
·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公平”改革的七大亮点
·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云南省经济战线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重庆市干部群众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