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气象部门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9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1月1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要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地气象部门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有关要求。

    国家气象中心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陈世亮报道 11月15日,国家气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毕宝贵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

    毕宝贵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领会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准确理解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六个重点改革领域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各项改革的主要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并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改革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开拓进取、勇于实践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参与各项改革,认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一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要大胆实践,持续推动气象中心现代化发展;三要解放思想,改进提高气象服务能力,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四要善始善终,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五要远近结合,做好近期预报服务、年终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

    干部学院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康伟报道 11月13日下午,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高学浩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干部学院副院长肖子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欣,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三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思考学院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及局党组要求,认真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云南: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昶曲报道 11月14日,云南省气象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局党组成员,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并就全省气象部门初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方向,把学习领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扎实抓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二要联系实际思考,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的改革要求,在加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析制约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思考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在推动公共气象事业发展、深化基层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三要积极探索实践,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做好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做好保障人民福祉安康的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宁波市气象局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沈铭劼报道 11月14日上午,宁波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宁波市气象局局长周福要求,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带动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抓紧学习、深入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增强气象部门改革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学以致用、深入思考,以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宁波气象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气象事业综合改革,在完善气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工夫;四是要加快气象社会管理职能的转变,针对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五是要在抓紧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研究制定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把三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中。

    内蒙古: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余亚庆 宝江 关敬伟报道 11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参加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局纪检组长何卫卫要求,要按照中央和中国气象局要求,紧密结合内蒙古气象实际,迅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江西: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王海亮报道 11月13日,江西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局党组成员,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根元就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高潮,要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学习,加深理解。

    二是省局党组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具体措施,当前一个时期就是通过报告会、辅导讲座、讨论会和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和讨论,加深对对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为下一阶段的贯彻落实奠定思想基础。

    三是联系气象部门实际抓好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江西省气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的精神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各单位要密切联系部门实际,尽早思考,尽早谋划,边学习、边领会、边思考,要着力思考、调研、谋划江西省气象事业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与改革等重大举措,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抓好工作的整改落实。

    四是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省局党组和党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已经上报中国气象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督导组和活动办,党组成员相互谈心、交换意见、统一思想,召开了民主生活预备会议。各单位还应结合三中全会精神,抓紧时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针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到的涉及本单位的意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突出重点,提出整改措施并抓紧时间整改。

    五是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各责任单位要对中国气象局目标管理任务进行梳理、分析,对照考核项目,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完成考核任务。各市、县气象局要按照省政府“十二五”气象项目建设协调会议精神,按照省气象局、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发文的要求,抓好 “十二五”市县资金配套经费落实。要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对“十二五”规划项目进行优化,突出建设重点,明确建设内容。要抓好气象现代化有关工作,印发气象现代化建设实施意见,召开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一并推进综合改革工作。

    六是尽早谋划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紧调研分析2014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春节前对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传达了郑国光局长在中国气象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的有关要求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通知精神,加强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广西: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记者曾涛报道 11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学习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全区气象部门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来抓。区局党组做到先行一步,进行了初步学习,下一步要在全区气象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及时组织党员学习全会精神,要通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开设宣传专栏等形式在全区气象部门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采取多种措施将全会精神组织好、传达好、学习好。二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广西气象发展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新形势下,气象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挑战。全区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广西气象现代化,取得广西气象事业发展新的更大的成绩。三是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区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学习贯彻重点,将学习贯彻工作抓到实处,取得实效。

    河南: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记者周爱春报道 11月13日,河南省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副局长孙景兰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全省气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孙景兰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做好今冬明春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切切实做好保障人民福祉安康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二要扎实推进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 切实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下一步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确保完成好2013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查遗补缺,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四要科学谋划好2014年工作任务,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深入分析判断形势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措施,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陈梅报道 11月13日上午,浙江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局局长黎健结合浙江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领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在认认真真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以三中全会精神指导、谋划、推动浙江气象事业的发展和改革;二是要紧密结合浙江气象实际,深入思考浙江气象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方向、融入点和结合点,重点在推进公共气象事业发展、推动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全面纳入各级政府防灾减灾新型公共安全体系、深化气象社会管理改革、加强气象依法行政促进全面履职、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完善气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抓好当前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奠定基础,抓紧完成年度目标考核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基层综合改革,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

    西藏: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深化部门改革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任璐 唐丽莎报道 11月13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王鹏祥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在全区气象部门掀起学习高潮,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西藏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四件大事上,为2020年“全面实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气象现代化,有力保障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目标夯实基础。二是要突出“西藏高原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气候变化及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体系”两个体系建设,提高全区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的意识和防灾减灾的标准,减少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不利影响。要积极参与西藏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推进西藏气候变化及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要结合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贯彻“强基础、提能力、重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立足区情、整体规划、试点先行、突出特色,着力强化县级气象机构工作基础,努力转变县级气象机构工作职能。四是将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弘扬改革精神,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务制度、公务接待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各项改革,加快转变机关职能,推进简政放权,强化法治思维和依法发展气象的意识,推进制度创新,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山东:省局党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彦报道 11月13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重要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文件等。

    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上级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有关文件原原本本地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召开省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局纪检组要结合山东省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同当前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研究山东省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促进全省气象事业科学发展。

    湖北:省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立成报道 11月15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讲学主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出席,省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委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传达提纲》,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谱写中国梦的气象篇章。会议还提出贯彻落实五项措施:一是开展一次支部学习大讨论;二是组织一次荆楚气象讲堂暨省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三是开好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四是进行一次年度目标任务梳理检查;五是组织开展一次全省气象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大谋划。

    福建:省局党组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福建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4日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入抓好改进作风建设,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改进作风的意见》实施作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气象服务,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营造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将福建气象部门发展实际同深化改革相协调,通过建章立制、优化社会管理职能等行之有效的举措,适应改革需求;要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年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推动整体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增添动力。 (福建省气象局办公室)

 
 
 相关链接
· 审计署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烟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公平”改革的七大亮点
·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公平”改革的七大亮点
· 十八届三中全会民生改革: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期待
· 安徽省政协机关召开会议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