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滨海新区未来三年再跨四个“千亿”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09时51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新区今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8000亿元,连续跨越四个“千亿元”大台阶,年均增长21.6%。未来三年,滨海新区经济实力将再上新台阶,目标是:到2016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元以上,服务业比重达到35%,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比重达到40%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

    新区将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着力发展先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高端制造业,重点推进航空航天、汽车及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产业;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建设北疆循环产业经济区;加快发展以高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航运物流、特色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信息消费等新的增长点。树立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精品农业、观光农业、种源农业,构建特色鲜明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加快建设一批规模体量大、综合能耗少、污染排放低、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的引擎和领军项目。

    功能区作为新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集聚、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中将发挥主体作用,以发展质量的快速提升、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综合实力的快速壮大,为新区乃至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未来三年,新区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促进科技与三次产业相融合,提高科技对发展的贡献率,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记者 胡晓伟 孟兴)

 
 
 相关链接
· 孙春兰出席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 天津市召开深化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
· 天津市首架警用直升机交付滨海新区公安局
· 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滨海新区开幕
· 滨海新区集中签约项目85个 投资额超7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