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各单位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10时49分   来源:湖北日报

    连日来,湖北省各单位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共商全面深化改革大计,提出新的工作思路,为湖北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武警湖北总队通过各种形式组织部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官兵坚定政治信念,强化使命意识,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强军实践中去。总队还在政工网上开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栏,方便官兵随时上网学习;各基层单位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心得交流、笔记展评等方式,开展“改革开放大家谈”活动。

  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要求,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农村改革提出的新要求,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围绕城乡发展一体化目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湖北省农村改革的具体措施;强力推进全省21个“四化同步”示范镇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湖北省新农村建设再上新的水平。

  省委台办强调,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思考谋划当前和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工作落实,更加积极有为地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不断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团省委提出,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全省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省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投身改革创新实践,争当改革先锋,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省红十会强调,学习三中全会精神,要在行动上下功夫、落实上见成效;要立足于面向社会、服务民生,阳光运行,接受监督。积极开展救助贫困大学生等社会特殊群体,深入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等工作,进一步动员发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汇聚到人道救助领域。

  省经信委提出,要正确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事业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重新审视省经信委的各项业务管理工作,清理和减少行政审批;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企业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省民宗委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和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持久动力。要着眼当前工作任务,统筹兼顾,从年度的目标着眼,从手头的工作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入手,加快节奏,加强督查,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民政厅提出,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理念,全面履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职责,充分发挥民政在调节社会利益、化解社会矛盾、排解社会困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深化社会救助体系,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完善优抚安置体系。

  省司法厅提出,切实加大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稳定社会环境。要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加强各级律师顾问团(组)建设,推进公证机构改革,探索和创新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等在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增强民营企业活力方面的方法和路径,提高法律服务质效。

  省财政厅提出,认真研究财政部门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服务和保障国家整体改革事业的深入推进。将紧紧围绕着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紧紧围绕着事权与财力的匹配,紧紧围绕着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紧紧围绕着加快形成现代财政制度,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好排头兵。

  省人社厅提出,全省人社系统将重点在优化创业环境、发挥市场作用、促进服务便民上有新进展,在完善社保制度、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待遇水平上有新成效,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作用发挥、人才机制创新上有新作为,在促进收入有序合理、完善共建共享民生机制、实现发展成果公平惠民上有新突破。

  省环保厅认为,全会把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作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这对环保事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全省环保系统要树立市场思维、法制思维、民生思维这三种思维模式,树立改革的全局观念,做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和被改革者,自我革命,持续突破,大力探索环保新道路。

  省农业厅要求,把深化改革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机遇,围绕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城乡要素市场平等交换、健全城乡一体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化改革,实现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发展目标。

  省文化厅要求,全省文化系统要紧紧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抢抓机遇、努力作为,进一步推进思想解放、转变职能,适应政府与市场的正确关系,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贴近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拓展文化服务覆盖面,提高文化服务水平,推动在湖北省文化改革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突破。

  省卫生计生委提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促进健康服务产业发展;以强基层为着力点,构建分级诊疗机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加快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要多措并举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按照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大力鼓励社会资本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省国资委提出,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实际开展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谋划好国有资本运营、法人治理结构、职业经理人队伍等各项工作改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安排。以市场为导向,运用资本运营的手段进行投融资,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和国有资本壮大。

  省统计局提出,要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重点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着力解决长期束缚统计发展瓶颈问题,深入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坚决查处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的行为,提高湖北统计的数据质量,为省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要求,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要组织广播、电视、报纸、期刊、网络等各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宣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业绩,为湖北“构建支点、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思想舆论支持。进一步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全民阅读活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等惠民工程。

  省安监局要求,全省安监系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全省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加快解决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狠抓安全事故责任追究,以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规矩,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省三峡办(省经协办)表示,将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完善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协作转型发展。

  省药监局表示,要努力践行食品药品监管为民宗旨,有效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积极探索电子监管、安全风险管理、企业诚信体系和社会共治的机制,有效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省机关事务局提出,要在机关事务工作各个方面深入推进改革,特别是积极做好当前正在推进的事业单位改革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将工作重点和管理方式由过去管本级向管行业转变,由提供具体服务向制定服务标准、建立行业规范和制度、加强监督管理转变。

  省农垦局表示,要继续发挥农业国家队的作用,稳定主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引领示范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垦区农业产业集群发展;破解国有农场社会职能改革发展难题,推进农垦社会事业科学发展。

  省档案局强调,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档案工作,积极主动加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形成的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管理;深入研究、大力宣传不同历史时期湖北改革的成就与经验,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湖北发展凝聚正能量。

  省气象局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谱写气象新篇章。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大谋划,围绕推进湖北气象现代化总目标,认真谋划湖北气象事业未来一个时期发展与改革的重大战略、基本领域、重点举措,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动全省气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和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的持久动力。

 
 
 相关链接
· 王晓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抢抓机遇深化改革
· 张昌尔: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创新政务服务 抓好工作落实
· 湖北鄂州梁子湖区入选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
· 全球潮团齐聚武汉谋发展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