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强调:在新起点上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14时31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15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带领督导组驱车千里,前往河北、内蒙古两省区,督导检查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刚刚过去的“双11”业务旺季让快递服务迈上了新台阶,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邮政业转型升级发展。

    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每到一处,马军胜或走进分拨中心,或来到营业网点,查看快件分拨、转运情况,询问末端派送进度,详细了解各企业“双11”高峰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当得知各企业迎来作业高峰期,进口件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多时,他强调,要按照国家邮政局“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要求,及时关注快件运行情况,确保快件安全、及时送达客户手中。当马军胜一行走出顺丰速运呼和浩特快件分拨中心,结束当天的走访检查时,已是深夜11点半。这一天督导组共检查了三地8处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网点。

    督导检查期间,马军胜还与国家邮政局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派往西北、西南地区的两个督导组保持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全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对于中西部地区快递企业普遍存在的进出口快件不平衡问题,马军胜指出,各企业要主动联系本地网商,对接下游销售环节,发掘本地特色经济和产品,发展反向快递包裹,在增加运输效益的同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15日至16日,马军胜分别与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各市局成立一年来工作情况汇报之后,他对各市局在落实综合管理、加强市场监管、抓好普遍服务保障、优化内外部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马军胜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这对新时期邮政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三中全会精神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找准工作重点和着力点:一是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同时,发挥政府部门有效作为,弥补市场失灵,保障均衡发展;二是加强邮政普遍服务保障监督,确保群众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权利;三是优化外部环境,继续为行业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四是督促快递企业提质增效,下大力气净化市场环境;五是加强安全监管,落实相关法规规范;六是加强管理部门自身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下行业发展的需要。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
· 邮政局关于前三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
· 国家邮政局召开快递条例立法研讨会 赵晓光出席
· 邮政局部署“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