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广核固废处理设备研发成功填补国内空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16时10分   来源:原子能机构网站

    近日,中广核工程公司自主研制的水泥固化线核心设备在武汉通过验收评审。 

  水泥固化线用于处理核电站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废树脂、浓缩液和废过滤器芯子,将固体废物与水泥进行充分混合,待水泥凝固后进行暂存及后处理。该设备涉及专业多,技术复杂,长期以来垄断在少数几家国外供货商手里,不仅采购成本昂贵,合同执行压力大,质量也得不到有效控制。 

  为打破垄断,2011年底,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核岛系统所立项研制该设备。经过研发团队3年的不懈努力,核心设备研发取得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这不仅有利于打破国外供货商的垄断,还能使水泥固化线整体造价降低50%,大大降低核电站建造运行成本。

 
 
 相关链接
· 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在京开工建设 马兴瑞出席
· 中国核建将在瑞金选址建设第四代核电项目
· 台山核电站调试工作启动 采用两项重大安全改进
· 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总裁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