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玉亭: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16时32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15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工商行政管理专题研究班上强调,紧密联系工商行政管理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职能转变,积极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抓好各方面工作任务落实。

    刘玉亭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也是不断深化工商行政管理的行动纲领。

    刘玉亭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决定》从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和全面深化改革等多个方面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刘玉亭强调,要认真落实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其他部门、相关领域的改革。

    刘玉亭希望学员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理解工商行政管理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特别是指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理解工商行政管理在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现代市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理解工商行政管理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理解工商行政管理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理解工商行政管理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社会事业改革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继续重视、关心、支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和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

    刘玉亭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工商机关要按照张茅局长“五个下功夫”和做好各项工作的要求,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系统干部职工,总局行政学院、各级工商培训机构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高潮。要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学习任务,认真学、全面学、联系实际学,特别要结合工商行政管理的实际学,按照中央的部署做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把握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以过硬的作风促进改革任务落实,不断提高监管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
· 刘玉亭:严肃认真做好工商系统评选表彰工作
· 刘玉亭出席泛珠三角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高层联席会
· 刘玉亭出席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
· 刘玉亭在宁夏走访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