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财政设立资金支持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9日 16时49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11年,科技部、财政部在总结中科院重大科研装备研制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工作,并设立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资金,截至目前共安排28.37亿元,其中2013年安排10.37亿元。

  科学仪器设备的自我装备水平是一个国家创新能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主要支持基于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的开发,基于已有重大科学仪器设备(装置)新成果的工程化开发和重要通用科学仪器设备(含核心基础器件)的开发等,强调需求和应用导向,充分发挥用户作用,有效推动了产学研用相结合。专项实施三年来,以“边研发、边应用”为指导方针,所支持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保障国家安全方面开始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8亿元
· 中央财政下达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资金20亿元
· 中央财政下拨10亿元支持各地农村幸福院建设
· 财政部:中央财政向农村金融机构补贴41.05亿元
· 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
· 中央财政下拨2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地方体育事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