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与南方电网公司就加快电网建设等达广泛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0日 09时26分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保障广西电力供应、加快广西电网建设、推进重大电源项目建设等达成广泛共识。自治区主席陈武,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武对南方电网公司多年来给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论是立足当前实现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各项工作,还是着眼长远构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强化电力供应保障都十分重要。做好电力发展各项工作,要科学统筹当前与长远、总量与结构的关系,推动电力与经济、电源与电网、电网与用户的协调发展。陈武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提出建议:一是保障电力供应,确保总量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二是促进产电融合发展,使广西资源优势得到发挥,促进地方经济与电力产业双赢。三是加强电力科学调度,积极推进电力区域合作。广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方电网公司的运营和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赵建国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和广西电网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广西区位和资源优势十分突出,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广西的支持力度,优先保证广西用电需求,全力支持广西电网建设和重大电源项目建设,助力广西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分别通报了双方合作的有关情况。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参加座谈。(记者 董文锋 徐顺东)

 
 
 相关链接
· 国家能源局:受“海燕”影响区域电网基本恢复
· 贵州电网公司将投入48亿元进行农网升级改造
· 江苏无锡加快电网建设加强冬季供电
· 国家电网多措施消纳风电 今冬将减少“弃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