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俊臣:规范执法服务发展 深化改革履职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0日 14时32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11日至15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臣先后到湖南省、河南省调研指导。他强调,各级工商部门要围绕监管执法核心职能开展工作,以改革的精神加快推进工商职能转变,建设法治工商,切实履职到位。

    刘俊臣对湖南省工商系统近年来的法治工商建设工作给予较高评价。他指出,十八大确立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法治工商建设是法治国家建设的一部分,各级工商部门要以改革的精神做好法治工商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配合立法机构做好事关工商的立法工作。二是围绕监管执法核心职能开展工作,切实履职到位,解决越位、缺位、错位问题。要区分行政行为、市场行为、企业行为,按照法律和三定规定履行职责,针对执法的薄弱环节加强执法工作。三是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针对当前工商部门面临的改革任务,刘俊臣指出,一是认清形势,以改革精神推进职能转变,锐意开拓进取,以有为争有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积极做好几部新修改法律的实施工作,理解好运用好新法,抓好新法的贯彻实施。三是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效率。

    在河南省调研时,刘俊臣肯定了河南省工商系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工商局紧扣总局工作部署,围绕自身“五个工商”实际,在推进法治工商建设、实施商标战略、做好市场主体分析报告、开展中原红盾市场巡查行动、深化工商局长走基层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河南省工商系统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推进职能转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刘俊臣先后走访了湖南省12315指挥中心、长沙县工商局星安工商所,河南省驻马店市工商局、郑州市机场分局等基层单位。他勉励基层工商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提供更优质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湖南千山药机、胜景山河酒业等企业,他详细询问了商标使用、保护情况,并就工商系统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征求了企业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要求各级消协依新消法有效开展监督活动
· 关于开展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 工商总局曝光监测抽查发现的15则严重违法广告
·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