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度文物保护与技术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0日 17时02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国家文物局2013年度文物保护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一般课题立项评审会于14日在京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今年申报课题的特点一是数量多,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30项申报课题,比往年增加近百项;二是涵盖面广,题材丰富,不仅包括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考古学、博物馆与信息技术等领域,其中很多课题都属于跨学科研究项目;三是课题申报书水平普遍有所提高;四是申报者中中青年业务人员比例有所增长。这些特点反映出文博考古领域科研活动相当活跃。

    宋新潮指出,评审工作应兼顾基础与前沿,解决行业发展之所需;同等条件下应向中青年倾斜,支持文博考古人才队伍的建设。

    根据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国家文物局课题办此前曾经组织函审,从中选出了126个入围项目。这次评审会经过专家认真阅读、审议和投票,确定推荐《潮湿地区古代墓葬中丝织品保存状况的预判研究》等36项课题,在经过公示和国家文物局局务会审议之后立项。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全国专家研讨文物保护物联网建设发展
· 专家会聚西安研讨文物保护物联网建设发展
· 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办法征求修改意见
· 张春贤会见文物局长:优先做好新疆文物保护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