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与浙江签署合作协议支持义乌改革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0日 19时33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18日,以“改革 转型 跨越”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国家工商总局、浙江省政府联合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合作协议》。

    甘霖指出,工商部门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的要求,不断创新机制,不断增强本领,为市场转型升级织好安全网。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推进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实现以监管促规范,以规范促诚信,以诚信促转型,以转型促提升。

    甘霖要求工商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落实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为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依法履行登记职责,创新服务方式,为市场开办者与经营者办理登记注册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支持市场升级改造,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市场的规范化建设水平。

    甘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诚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市场信用分类监管,逐步建立信用约束机制,充分运用信用公示、信息共享等手段,推动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自律,实现对市场主体和经营行为的严管;健全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的公示和撤销机制,接受社会公众对公示市场的监督和投诉,增强社会公信力。

    朱从玖对国家工商总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省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浙江省明确提出市场提升发展要朝着促产业、拓空间、提品质、强功能的方向迈进,不断推动网上、网下市场,省内、省外市场共同发展,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商品交易额分别突破2万亿元的目标。

    按照《关于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工商总局和浙江省政府将共同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合作机制。国家工商总局将在市场准入、商标品牌、新型贸易方式及市场诚信建设等方面,给予义乌市特别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发挥义乌市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的优势和全球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作用。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认清形势 开创网络市场监管新局面
· 工商总局与葡萄牙竞争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谈贯彻实施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工商总局要求各级消协依新消法有效开展监督活动
· 工商总局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工商总局曝光监测抽查发现的15则严重违法广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