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铁路建设迎来"丰收年" 运营里程将超24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09时09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从自东向西单一的一条铁路线,到青藏铁路,再到兰新二线、格敦铁路等多条线路的延伸建设,我省铁路建设已迎来“丰收年”。11月2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目前我省铁路运营里程已达1862公里,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等4个在建铁路项目正在加紧进行。随着这几个项目明后年的建成投运,我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达2400多公里,铁路运输能力将大大提升。

    西格增建二线明年正式投运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增加第二线工程是在应急工程的基础上,对西宁货站至托勒、格尔木东至格尔木等五段共356公里增建第二线,并全线电气化。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135亿元,除关角隧道外全线贯通,关角隧道预计今年年底贯通,2014年正式投运。

    兰新二线明年底建成通车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工程东起甘肃兰州,经西宁西至乌鲁木齐,横跨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截至目前,省内建设已完成投资226亿元,桥梁、隧道、路基等工程基本完工,计划2014年年初全线铺轨,7月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建成通车。

    西宁站改今年年底主体完工西宁站改及相关工程包括西宁站改造、新建西宁北铁路货运中心等8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投资58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今年年底将主体完工,2014年7月与兰新铁路第二双线进行联调联试,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格敦铁路预计2015年建成该铁路北起甘肃敦煌,沿柳敦公路南下,经阿克赛县沿当金山北麓展线等进入我省海西州境内,接入青藏铁路临山、锡铁山车站至格尔木。格敦铁路青海境内工程已于今年5月开建,至目前完成投资16.7亿元,路基等线下工程基本完工,预计2015年建成。 (啸宇)

 
 
 相关链接
· 贵州省铁路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秦如培主持
· 中国铁路总公司追加固定资产投资 铁路建设再提速
· 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盘活社会资本进入铁路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