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正其: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 支撑工商创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1日 16时04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1月20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国家工商总局在京组织召开了企业信用监管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会上指出,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已有信息化成果,积极推进国家法人库、社会信用体系等重点信息化工程建设,为工商行政管理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验收委员会经过严格的验收审查,对企业信用监管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项目组织实施有力,工程建设成效显著。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马正其指出,信息化是工商行政管理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总局党组始终把信息化建设放在工商行政管理的技术支撑和发展引领的高度,坚持信息化建设与促进工商行政管理服务科学发展紧密结合,与履行工商行政管理基本职能紧密结合,与推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以信息化成效推进工商行政管理创新发展。近年来,工商系统以金信工程为重要抓手,按照“整合、融合、一体化”的总体建设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协调运行保障机制,规范项目管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有效促进了企业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作用。

    马正其强调,企业信用监管一期工程建设在工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工商监管方式转变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为工商监管能力不断提高提供了有效技术平台,为工商部门参与宏观调控提供了翔实的数据资源,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了积极的信息支持,加快了社会信用体系整体建设步伐。

    马正其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工商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新形势对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使命。工商系统要以建设集中统一的国家经济户籍数据库,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市场主体监管综合业务平台,构建统一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加强和完善商标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商标审查评审效能和质量4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国家法人库、社会信用体系等重点信息化工程建设。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与浙江签署合作协议支持义乌改革试点
· 刘俊臣:规范执法服务发展 深化改革履职到位
· 第八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
· 工商总局:认清形势 开创网络市场监管新局面
· 工商总局与葡萄牙竞争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