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前三季度专利申请超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09时47分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1至9月,我省专利申请达到11224件,同比增幅近40%。

    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尤其是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在全国的排位明显前移,专利在激励自主创新,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上的作用凸显。继去年专利申请首次突破万件以来,今年前三季度,我省专利申请又超过万件,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实现全年13000件的预期目标已成定局,预计将突破15000件。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12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显示,我省多项指标排名靠前:专利综合实力指数排名第19,在西部仅次于四川、重庆、陕西。专利维持率排名第4,职务专利申请比例排名第5,当年申请专利的大中型工业企业比例排名第6,每千万元研发经费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11,专利创造指数排名第15。

 
 
 相关链接
· 贵州推进机制创新 努力实现扶贫“三步走”目标
· 贵州政法系统整顿作风正风肃纪行动动员会召开
· 贵州电网公司将投入48亿元进行农网升级改造
· 贵州推出“多彩贵州旅游卡” 可享多种便捷服务
· 贵州确定2014-2016年新农合参合群众个人缴费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