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座谈会分别在南京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0时06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座谈会于2013年11月7日和12日在南京、北京分别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要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明确下一阶段深化科技奖励改革的方向和主要任务,努力推动科技奖励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7日在南京召开的由全国各地方厅局参加的会议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徐南平致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大挺作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彭以祺。会议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主持。

    陈小娅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总结了近年来科技奖励改革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阶段深化科技奖励改革的方向,并对做好科技奖励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小娅强调指出,今年中央政治局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在北京中关村进行了第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科技创新的历史作用、国际竞争形势、国家发展需求等角度,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为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小娅要求各级科技奖励管理部门要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要准确把握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加快科技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全面把握科技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邹大挺回顾了2013年度科技奖励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深化科技奖励改革的主要任务,并从六个方面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调整优化国家三大奖结构;提高对报奖人和报奖材料的要求,强化科技奖励导向作用;加强推荐和评审管理机制创新,增强评审过程透明度,确保程序公平公正;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评审专家队伍建设,确保奖励权威性和公信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发展社会科技奖励。

    11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由国务院相关部委、解放军三总部以及社会力量设奖单位参加的会议上,邹大挺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主持。

    在11月7日和12日的会议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就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进行了培训。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农村司调研浙江省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会见澳大利亚工业部副部长
· 科技部部长万钢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 2013年高新领域省级科技部门专题培训交流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