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舒晓琴出席国家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21时50分   来源:信访局网站

    11月21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决把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的要求落到实处。

    舒晓琴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极大地提振了党心民心、凝聚了精神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改革目标、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舒晓琴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要的是领会和把握好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目标、重大原则和基本要求,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对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新要求,真正学懂、吃透,确保走得准、走得稳。

    舒晓琴要求,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增强自觉性上下功夫,党组成员和各司室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深入思考,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增强理解力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研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内在联系和内在逻辑;在增强执行力上下功夫,从信访部门当前最现实、最紧要的任务抓起,聚精会神、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实践中去。二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改革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着力用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三是立足当前、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的工作部署,认真梳理总结前期的工作,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全力争取今年工作的圆满收官。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根据全会精神的新要求,抓紧研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既要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更要拿出解决问题的过硬措施。

    国家信访局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信访督查专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舒晓琴强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 舒晓琴来粤调研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舒晓琴: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舒晓琴会见丹麦王国议会监察专员署来华访问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