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医疗器械标准化研究机构等摸底调查工作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5日 21时53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为了全面掌握我国医疗器械标准的基本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科技标准司开展了医疗器械标准化研究机构等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涉及标准化技术组织(机构)、医疗器械标准制修订、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共有医疗器械标准1166项,其中国家标准201项(强制性国家标准90项),行业标准965项(强制性行业标准405项)。中检院、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等11家单位共承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3个,分技术委员会10个,标准化工作组2个;牵头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65项,行业标准726项;牵头完成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承担政府委托或授权工作21项等。

    本次摸底调查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医疗器械标准制修订工作和进一步完善医疗器械标准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 河南治理滥用植入性医疗器械 严格规范介入诊疗
· 2013年第3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汇总发布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进口医疗器械召回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进口医疗器械召回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3公司召回有缺陷进口医疗器械
· 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