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安委会约谈近期发生事故的地方政府和单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6日 10时06分   来源:湖南日报

    近期,我省煤矿、水运领域连续发生3起较大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今天(11月25日),湖南省安委会约谈了发生事故的桃源县人民政府、涟源市人民政府、湘阴县人民政府以及岳阳市地方海事局。

    这3起事故分别是:11月12日6时30分左右,桃源县三里溪水库三阳港镇新屋段水域发生一起沉船事故,造成6人遇难;11月19日凌晨3时左右,涟源市安平镇联谊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5人死亡;11月20日19时40分左右,临湘市湘江虞公庙水域两艘运砂船相撞,导致2人遇难、3人失踪。

    桃源县副县长李卫民、涟源市副市长梁毅、湘阴县副县长刘建民、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李中汉,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向省安委会就事故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代表省安委会约谈时指出,这3起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暴露出少数地方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事故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监管不严格、“打非治违”不深入、隐患排查不彻底、专项治理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省安委会已对上述3起事故的查处实施挂牌督办。

    邓立佳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有丝毫满足,更多地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上述事故发生后,相关地方政府启动了问责机制。桃源县已将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三里溪水库水库管理所所长等8人进行停职检查;涟源市对发生事故的联谊煤矿实施关闭,部分投资人、矿级负责人已被依法控制,其他人员追责正在进行;岳阳市已对湘阴县沉船事故启动调查程序,并将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记者 李伟锋)

 
 
 相关链接
· 湖南常德:“六个压减”瘦身政府管理职能
· 湖南:省级部门预算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 湖南江永清退7名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领导子女亲属
· 杜家毫: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努力为湖南发展服好务
· 湖南保护水产资源 23颗水生生态明珠闪耀三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