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国生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深化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7日 11时08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当地时间24日上午至26日上午,湖北省省长王国生率省政府代表团在以色列访问。3天来,代表团一行与当地政工商企业界人士广泛交流,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学习,举行湖北-以色列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与以色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签署会谈纪要共同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湖北与以色列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以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已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近年来,随着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崛起和湖北加快“走出去”步伐,湖北省与以色列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以色列对湖北的关注度不断提高。24日下午,湖北省在特拉维夫举办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以色列环境部部长阿米尔·佩雷斯、前经济部长沙洛姆·辛鸿、总理府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纳坦内尔·殴岱迪、亚洲商会主席兰科恩,及包括以色列施拉特公司总裁、阿菲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拉德计量集团董事长、埃夫苟公司董事长、达冈农业自动化公司首席执行官、玛巴洛特食品公司董事长在内的近200位政要、工商企业精英出席。

    “湖北既具有与沿海地区媲美的工业基础、科教实力和便利交通,又具有资源丰富、商务成本较低等后发优势。随着经济梯度演进,新一轮发展机遇正由长三角、珠三角向‘中三角’加速转移,地处长江中游城市群核心区的湖北,必将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欢迎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家把握湖北跨越式发展的时代脉搏,抓住湖北蕴含的巨大商机,在湖北实现更大发展!”推介会上,省长王国生向企业家发出热情邀请。

    在前期充分沟通、推介会深入交流后,一批项目如愿牵手:省商务厅与以色列亚洲商会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武汉东湖高新区与以色列施拉特公司签署促进高新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省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以色列FEDI公司签署中以合作共建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协议,湖北扬子江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以色列阿菲金公司签署中以(湖北)高端示范牧场合作协议。

    会场内的签约成果丰富,会场外的探讨交流仍在继续:OTL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意向与湖北省加强节水灌溉技术方面的合作,阿拉德计量集团拟加强与武汉市在自来水厂方面的合作,埃夫苟公司计划在荆门陆续扩建四条非织造布生产线,达冈农业自动化公司和玛巴洛特食品公司意向在鄂州投资婴儿食品项目。

    以色列农业发达,科技含量较高,其滴灌设备、新品种开发举世闻名。25日上午,王国生与以色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雅尔·沙米尔深入磋商并签署会谈纪要,共同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会谈纪要提出促进可持续的农业发展与和谐乡村建设目标,并就共同建立农业生态和乡村发展技术研发推广中心、将鄂州市梁子湖地区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区、推进黄冈市奶牛养殖示范项目等达成共识。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以色列最大的农业科技公司达冈公司,学习以色列在畜牧业、水产业、种植业科技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经验。(蔡朝阳)

 
 
 相关链接
· 王国生:把深化改革贯穿于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全过程
· 全球潮团齐聚武汉谋发展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王国生强调:安全生产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 王国生在常务会上强调: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
· 王国生会见美国史带集团客人 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 王国生会见袁隆平院士 共商开展协同创新等事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