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专利审查与专利代理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7日 14时11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26日,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主办的“2013年专利审查与专利代理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贺化在致辞中指出,专利代理行业在知识产权资源配置、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环节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专利代理行业要实现健康、有序、可持续的发展,就要与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持紧密联系,行业发展的速度要紧紧跟上国家发展的脚步,行业发展的方向要与国家的政策导向相一致。专利代理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重要意义,把自身工作融入到国家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中去。

    对于此次研讨会的主题“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件”,贺化强调,提高专利申请文件的质量是每一位专利代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要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前,专利申请质量问题已经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专利代理人不仅要从业务层面,更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公众对专利制度的信心的角度来认识、探讨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的意义,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撰写出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件。

    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法院系统和专利代理机构的120余名代表围绕专利挖掘、专利申请的撰写、专利申请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链接
· 贺化在京会见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 田力普会见波兰专利局局长爱莉简·爱当扎克一行
· 田力普出席中国—维斯格拉德集团知识产权研讨会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大力加强专利代理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