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利民:深化改革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7日 15时01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在出席海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国家评估认定工作反馈会议时强调,加快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海南作为今年第20个国家对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认定的省份,刘利民在反馈会上对该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作为促进社会公平的“一号民生工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省加快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和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注重公平,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督导,加快形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长效机制。

    刘利民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明确提出,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落实党中央的部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狠抓落实。

    他强调,加快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一要遵循教育规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严格执行课程标准,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保证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开足开齐。二要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三要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推动学校内涵特色发展。探索个性办学模式,彰显学校特色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层次需求。

    11月25日,刘利民还深入琼海市中原镇中心幼儿园、琼海市实验小学、琼海市嘉积镇上墉小学和琼海市潭门镇社昌圣育小学调研,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状况。(记者 刘见)

 
 
 相关链接
· 刘利民会见美明尼苏达大学校长艾瑞克·凯勒一行
· 2013年“中国交响”教育部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 刘利民出席“我的特岗故事”征文比赛颁奖会
· 刘利民出席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
· 刘利民出席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
· 全国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会议举行 刘利民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